第一次家裡有養小鳥的時候約一年前

妹妹當時還會害怕

現在妹妹在經歷好幾隻小鳥後

已經可以幫忙餵食

果然是一枚小幫手




妹妹常會問"阿瓜"勒?

那是我們之前的鳥

但是有一天的早上

拔拔把牠放在陽台晒太陽

牠不甘寂寞自己開籠子飛走了

妹妹偏著頭 思考一下

她為什麼要飛走?

她不喜歡我們嗎?

醬子 是代表妹妹會用他人立場來思考嗎?

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

但是我也感傷

因為那是不是妹妹也長大了

以後也會像鳥兒一樣飛離我嗎?

來不及想仔細這個問題

妹妹又問

媽媽  我以後要跟妳還有拔拔結婚喔!

我總算有點安慰

因為她現在還在我的羽翼下  離妹妹長大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

過了幾天後

妹妹又說

媽媽  我不能跟妳結婚了......<很小大人的口吻>

因為我們老師說妳會變很老....

...........

...........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ipang 的頭像
    kueipang

    美力葵的簡單生活

    kue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