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關於教育孩子的書本裡常提到

孩子的獨立性及自主性

一般開始力行都會在家裡

例如

把看完的故事書放回原位

垃圾要自行丟入垃圾桶

起床要自己摺小被

..........

諸如此類

所以在我家妹妹都知道自己的本分

雖然偶爾需要叮嚀

人總是會有惰性

不外乎大人及小孩

所以我是可以理解妹妹的想法




但是

現在的孩子很聰明

不知道是電視看太多嗎?

很懂得舉一反三

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有一回我請妹妹幫我丟垃圾

<因為垃圾筒在妹妹旁邊>

妹妹竟然回我說

那是妳自己的 妳應該自己丟

很堅持的要求我要自己來

當下我嚇一跳

沒有生氣

只是原來妹妹都有記得我說過的話

那我又發現一個問題

圓滑也是很重要的

那我該怎麼讓妹妹了解做人要圓滑呢?

這我的新課題




然後我也發現

很多關於教育孩子的書

內容有些讓我不能理解

那只是統計學

理論派

實際上僅只能參考

因為對我來說太多盲點

太多不可思議

我竟然到現在才想到

孔老夫子說過

要因材施教

哀.....

我真的個笨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ipang 的頭像
    kueipang

    美力葵的簡單生活

    kue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