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飯ㄝ!

在別人的網誌看到做法

沒吃過

想說也來試試看

還真的不難說....



我是醬子做

新鮮栗子看個人喜好

米飯決定在食客人數

因為我想要吃到大顆的栗子

所以我先把新鮮栗子泡水去殼

用電鍋蒸熟

然後把米洗乾淨放入處理好的栗子

不必刻意多放水

水:米的比例照一般正常

加點酒提香氣

一點糖

重點是要加少少鹽

去帶出甜味

實際的比例我真的沒個準

因為我都憑"感覺"

我也是作了2次才成功

每個人的口位皆不同

只是覺得簡單的料理方式會嚐到最天然的味道


我家老大*妹子*都給我吃掉整整一碗

想必應該不難吃吧!

小鴻阿伯也說不錯吃

大夥~~

趁著秋天有新鮮的栗子<又大顆>

來試試看!

如果有更好更簡單的"簡易料理"

也要跟我分享喔!




 =  這個是"沒穿衣服"的栗子先生 =





    妹子也有幫忙剝栗子

   還真的剝的粉有樣子說~~

   謝謝妹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ipang 的頭像
    kueipang

    美力葵的簡單生活

    kue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