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的小小時候〉


妳喜歡悠哉悠哉,喜歡隨遇而安

發現妳最近的口頭禪是那又沒關係

而我常常不能理解什麼事都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嗎?

妳放學回家跟我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妳的口吻是那麼的平常,我聽的卻火氣直衝腦門正在想是否該主動介入

思考了好半天,發現最不長大的是我

我都用顯微鏡再放大妳、注意你、希望妳

而我無形的專制,早就讓妳已經喘不過氣了

我卻忘記了妳會慢慢長大




過度的期望反得到負面效果

隱性的比較,忘記了妳天生的本質

我一直遺忘很多事妳可以從跌倒中學習

雖然那比較痛....

因為怕妳痛,所以一直幫妳打"預防針"

打了太多...提早提醒你過多的可能發生的狀況

反剝奪了妳學習的機會



妳,就是妳

有妳天生帶來可愛的個性

有妳自己獨門的學習方式

我只能輔佐,不能扭轉

我卻嚴重忘記妳的年紀

一直不自覺認為妳跟我一樣大,理解的跟我一樣多

讓我們2個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

過度認真的媽媽是無形的殺手

我太膚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ipang 的頭像
    kueipang

    美力葵的簡單生活

    kue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