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要吃湯圓

每年都買現成的湯圓回家煮

今年來玩點不一樣的

買"粿脆"回家自己玩

自己搓圓圓

妹妹開心我也一樣

爸鼻常說我長不大  像小孩

這個時候我就會承認

因為真的很好玩









妹妹把他當黏土

還說要煮兔子湯圓給我吃

我還發現我其實也很厲害

我一次可以搓2顆









進入冬至後,天氣更加寒冷了

冬至的「至」是「最」、「極」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一天是冬天裡最寒冷的一天。

  由於太陽直射南回歸線

所以北半球的冬至是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

過了冬至之後,日光照射逐漸北移,白天就越來越長,黑夜也越來越短了

古時候的人也會以冬至的天氣來預測過年的天氣

有句話說「乾冬至,濕過年」

它的意思就是:冬至這天如果是好天氣的話,過年可能就會下雨。 

《以上內容擷取網路二十四節氣  若有侵權,請告知》











好一個大珠小珠若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ipang 的頭像
    kueipang

    美力葵的簡單生活

    kue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